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

朋友

这次写的,不再只是简短的文字(我并不认为那些是诗)。想写下些想法,并用<朋友>作为主题,其实也只是偶然。某夜,听着某电台的节目,等待着入眠的那一刻,听见DJ说了些蛮有意思的话。她告诉听众这些都是很流行的话。(我不太肯定,因为当时也蛮悃了)

为你的难过而快乐的

是你的敌人;

为你的快乐而快乐的

是你的朋友;

为你的难过而难过的

则是你应该放在心里的人。

还蛮认同这句话的,为我快乐而快乐的人已经算少了,为我难过而难过的人更少。可是我是庆幸的,当我沮丧难过时,还有人肯听我诉苦解压。那种感觉真的很温暖,也让我感动。

这里还有另一句:

朋友不是一见面就有聊不完话题的人,

朋友是就算不说话也不会感到尴尬的人。

和熟的朋友一起,当然会有聊不完的话题。令我感悟的是第二句话,我是认同的。不说话,却不会感到尴尬,我好象也有这样的经验。不过,不说话而感到尴尬的情形较多。我好象也习惯了这种方式。。。。。。
越长越大,却越难交到知心的朋友,不过,那应该也是自己的错吧?不够勇敢、不够热情、不会说话,简称慢热。
对了,最近听了一首名为<仨人>的歌。
它是由郭静、范玮琪和张韶涵唱的。歌的旋律很舒服,它道出了友情的珍贵,还蛮好听的,去听听看吧!

5 条评论:

  1. :)
    越长越大,却越难交到知心的朋友
    这句话说明
    至少你曾经拥有过

    对某些人而言,找一个都不容易呢!
    惜缘
    常乐

    一会儿见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mm...也许是因为我的好朋友大多都比我大的缘故吧~他们可以一直说,我就一直听... ^^ 呵呵...觉得跟你们好像脱节了~ >.< hmm...有时间去看看我的blog吧~
    p/s: check ur hotmail... ^^ i've invited u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至少我曾经拥有过?是这样说没错,但我也不能只是一再地缅怀曾经的拥有吧!好想努力,却把自己困在自己的圈圈里....

    Janice,你离开也不算太久,但是世事多变,短短的几个月时间,也足已让彼此熟悉的我们变的陌生了。其实我好象也总是处于“脱节”的状况.....由衷的希望我们的友情能经得起时间的磨炼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也不要只是曾经拥有... >.< 但是我相信我的那些朋友们... ^^

    我在加拿大都四个月咯!但是我还是我...没有变啊~只是我们经历的事情不一样了...叶子,曾经我也像你一样的悲观,但现在的我不一样了... =) 人总是会长大的~对吗?^^

    加油哦!我们永远是好朋友!*hugz.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说真的,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个悲观还是乐观的人

    越想知道,却发现自己越来越遥远

    我还要长大啊?

    不要了。。
    现在够烦了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