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星期三

希望

2007年,在我还未准备好迎接2008时便结束了。一年,也就这样的过去。年终,是让人反省的时刻。这一年,有否完成自己在年头所设下的目标?是否让自己过得开心?有否做了令自己后悔的事?

2007,我应该是在忙碌的课业下度过的,那种压迫及空虚感,已让我熟悉及适应。但有时还是很迷糊,搞不清楚状况。

大部分的朋友都完成了中六,或是A-level,而我的步伐却非常的缓慢。当大家都完成了某阶段的学业,我却还有半年才能毕业。所以,严格来说,我这一年是一"事"无成的。

时间的飞逝能让一个人成长,让他人变得较成熟,在处理难题时,会考虑得比从前多。那是否也意味着当我们越长越大,人也变得越来越复杂?还是复杂的是这个世界?

不能一直让自己轻易地掉进负面的思想与情绪!新的一年,新的目标,新的希望。期待我能再努力,当然不只是在学业上。

得开学了,我想,我以后很少会来这里写写我的心情。珍重!

4 条评论:

  1. 我深思

    2007

    就像一场梦

    虚度人生的梦

    展望未来

    不过还有点模糊

    要一个方向

    目前为止

    唯一的办法

    就是每一个都去尝试

    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

    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啊?开学了还是可以常上来写写啊...你还有我这个忠实读者呢~ ^^
    你说得没错,复杂的是这个世界~我自问自己没那么复杂,简单得很...叶子你不也是个简单的人吗?^^ 别因为这个世界的不纯真而把自己的纯真给抹杀掉...
    加油~ 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苹果,2007,绝不会是一场虚度人生的梦。它对你来说也许毫无意义,但却已是你人生的其中一个回忆或阶段。也许日子过得并不如你所愿,但还是应该珍惜的。

    Janice,很感谢你!(好象太严肃了,呵呵。)我是个简单的人?还蛮肯定的,现在我所处于的世界还不会抹杀掉我的纯真吧!(称自己纯真还真的怪怪的...)不希望自己变得太复杂,有时却觉得复杂些能把某件事想得更全面些。矛盾......
    也想对大家说声:加油加油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呵呵~你自己也要加油哦!^^ 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很多,心灵上的...我们是好朋友阿~别说谢谢... ^^ 你看我,每天会上来看看呢~不知道...就成了一种习惯了...呵呵~就像我自己的博客一样,像在写下自己的成长日记... ^^ 怎么你们都那么悲观阿?相反的,我自己现在乐观了很多哦~ 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