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听见

你听见了吗?
海边的波浪声;
小鸟的鸣叫声;
有否觉得,
与它们相隔遥远;
还是,
从没在乎过?
在这只重视
金钱、权势与地位的世界,
有谁还记得
那曾经令人感动的声音?
你听见了吗?
你准备好了吗?
是否害怕?
仰或不舍?
若真的想,就得去实行
回到最初的自我,
循着自己的脚步,
细细地去体会,去感受
那把纯真的声音,
你,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吗?
我,还在探索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很多时候
    一些声音
    不是听得见的

    我即使在呐喊
    也没人听见

    只有用心感觉
    偶尔
    才能察觉

    那把声音的存在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用心地感觉,其实说难不难,说容易却不容易。这是关乎个人的心思够不够细腻。我想,这也许是直觉的一种。

    我还真的试过在心中用力地呐喊,但却发现最终辛苦的是自己,因为那感觉象是有几十吨的重担压在身上。

    无论如何,想对苹果说: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自己最近多了一个领悟

    很多时候,你以为自己知道
    其实你是不知道的

    很多时候,你以为你自己不知道
    其实,你确实知道的

    很多事,尝试去改变人家
    是很难做到的

    还在觉悟中

    觉得自己的框框
    似乎
    设得有点不对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的领悟,我真的好难明白。
    不过,为何要改变人家呢?是自己想那么做?还是他人要求的?其实,就如你所说的:要改变人家,是很难做到的。

    若觉得有点不对,那尝试慢慢地跳出自设的框框吧!但我知道那不是说要就能的。

    若有时间再问你,你的领悟是什么吧!(是否觉得自己浪费了一堆口水,结果我还是不明白而很无奈呢?呵呵...)

    回复删除